GreenPlant

My secret garden

2015.01.17 21:37

第10天 《标竿人生》


思考重点:敬拜的核心在于降服。

背诵经文:全人向他降服,让他使用你去成就义的目的。

思考问题:我一生中有哪些部分仍然未交托给神呢?


《敬拜的核心》摘抄:

1、敬拜的核心是降服。

2、今天的文化强调竞争,我们自小就接受成人的教导:不可放弃,不可屈服。

3、向神降服是对神的爱和怜悯感到惊讶而自然生出的反应。

4、向神献上自己,就是敬拜的含义。

5、有三大障碍妨碍我们向神完全降服:恐惧、骄傲和混乱。这都显示我们未能体会神爱我们有多深,我们想操控自己的人生,又误解了降服的含义。

6、信靠是降服的前提。除非你信靠神,否则你不会向他降服;但除非你深入认识他,否则你很难信靠他。恐惧妨碍我们去降服,爱却能把恐惧除去。

7、你如何得知神爱你呢?他给你很多证据:神说他爱你,他的眼目永不离开你,他顾念你生活中的大小事情,他使你能享受各种乐趣,又为你的一生定下美好的计划,他赦免你的罪过,他满有慈爱,对你恒久忍耐。神爱你,远超乎你所想象。

8、基督说:我是如此深爱你!我宁愿死,也不愿意活着却失去你。

9、他用爱吸引我们,使我们甘愿将自己献给他。神给人爱和释放,向他降服只会带来自由而非束缚。

10、我们不想承认我们只是受造物, 而非万物的主宰。

11、这种主宰一切的欲望,为我们的生命带来巨大的压力

角(jue)力,指徒手相搏,较量武力。是人们用自身的力量而不借用任何工具去征服自然界的一项活动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这是人类最原始、最早的一项体育活动。

12、我们在理智上接受自己是人,情感上却不然。我们面对自己的限制,会有烦躁、生气和忿怒的反应。

13、我们若发现神将我们没有的优点赏赐别人,我们就会妒忌、羡慕和自怜。

14、向神降服,并不是被动的屈从、宿命主义,或闲懒的借口,也不是听天由命。它的意思恰恰相反:你献上生命,又或受苦,为的是作出必要的改变。

15、神经常呼召向他降服的人为他争战。因此,这呼召不是对懦夫,或逆来顺受的可怜虫所发出的。

16、降服并不是压抑你的性格。神正要使用你的独特性格。降服不但不会贬损你的性格,反会提升它。

17、我们愈让神掌管我们,就愈能成为真正的自己。

18、惟有当我归向基督,把自己交给他的那一刻,我才开始拥有我自己的真正人格。

19、当你凡事倚靠神,而不试图操控别人、强行己见或控制大局以达到目的,你就知道自己已向神降服了。

20、你面对别人的批评,却不急于反驳或自辩,便知道自己已向神降服了。

21、若向神降服,就不会经常要人迁就你,不处处讲求自己的权利,不事事只求满足自己。

22、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

23、如若这苦难能够成就你的目的,那么,我便愿意它临到。

24、全心降服的人会说:父啊,倘若这难题、苦难、疾病或处境,是为要在我或他人身上成就你的目的,使你得着荣耀,那就求你不要把它拿开。

25、降服对我们而言,是一场激战,是要打倒那自我中心的本性。

26、降服带来的祝福:平安、自由、神在生命中施展大能。

27、你把自己交托给基督,他就能助你胜过一切难以克服的试探,以及力不能胜的苦难。

28、一旦向神降服,你便一无所惧,也毋须屈从于其他事物。

29、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大,要看他的降服有多彻底。

30、你或降服于神,或降服于别人的意见、期望、金钱、忿怒、恐惧、自身的骄傲、欲念或自我。

31、神造你是要你敬拜他——你如果不敬拜他,便会将生命献给你手所造之物。

32、你尽可自由选择向什么降服,却必须承担选择的后果。

33、向神降服不是最佳,而是唯一的生活方式,此外别无他途。其他一切方式都只会带来沮丧、失望和自毁。

34、将生命降服在神手里,并非愚昧的情感冲动,而是你一生所能做出的最合乎理性、最有智慧、最负责任和最明智的事。

35、妨碍神赐福给你的最大障碍,并不是别人,而是你自己——你那固执的自我、顽强的骄傲,以及个人抱负。

36、你要将一切交给神,包括过去的悔咎、目前的困难、将来的抱负,以及你的恐惧、梦想、软弱、习惯、伤痕和挂虑。

37、耶稣说:人若要跟从我,就当放下他们想要的东西。他们必须愿意天天放下生命来跟从我。

38、你一旦立志要过完全降服的人生,你的决定便会受到考验。有些时候, 这意味着你要做些不合时宜、不受欢迎、代价沉重,或似乎是不可能成就的任务。这也意味着你常要做些自己不太喜欢做的事。

39、向神的恩典、慈爱和智慧降服吧!

© GreenPl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